小爱

未来可期

听风曲

文笔渣,随便写点练习。游戏加脑洞,并无影射真人之意,以上。

初章 

        十里桂花的香气还未散尽,中秋佳节的喜乐氛围依旧在各个城镇与村落间流转,人间烟火尚在,九华山下一处偏僻的小路上却传来不和谐的声音,刀剑碰撞的金戈声,并上阵阵闷哼与嘶吼,交错着怒骂声一起,把好好的节日气氛毁得干干净净。
        细将看去,竟是十来个劲装大汉在围攻两个少年,那两个少年不过十五六岁年纪,一着青衫,一着白衣,面容苍白却难掩俊俏,若是他日长成说不定又是个宋玉潘安,可惜此番被众人围攻,身上俱是伤痕累累,能不能见到明日的太阳都难说了。可绕是如此,他俩谁也不曾露出惧色,闷不吭声的不停出剑招架着,只是动作愈见迟缓,怕是支撑不了太久了。对面的敌人仿佛也知道他们的状况,并没有趁机下杀手,只是不断围逼不肯给他们丝毫喘息的机会。为首的大汉盯着青衫少年腰际裸露的莹白皮肤与丝丝鲜血,语带暧昧的说道,“九王爷的面子也敢不给,装什么清高呢?一会儿兄弟们好好教教你们做人的乐趣,也不枉人间走一回!”说完,周围的大汉哄然笑开了,眼神也愈加放肆起来。
        秋风飒飒,血腥味吹得远,林间的小动物早都吓跑了,有那循着味赶来的几只豺狗看见这么许多人,也夹着尾巴不敢出来。唯独有一只呆头呆脑的兔子,不知怎么趴在一棵粗壮的桂花树下,没有逃走。要是有人掀开这只笨兔子,或许会发现,它不逃走不是因为胆子大或是蠢,而是它醉了。半天之前从树上滴下来的残酒,足够醉晕一只没有酒量的兔子了。当然,桂花树不会自己产酒,醉晕兔子的酒也醉不倒有酒量的人。
        可惜,忙着围攻少年的大汉们没有心思注意一只兔子,他们沉浸在自己的幻想里想入非非,被一把平平无奇的剑取了性命,终于长醉不醒了。

评论(4)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