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爱

未来可期

听风曲 第四章

        原来,这包裹中不光有内服外敷的伤药,还有两身新衣服,两套,女装。
        白衣少年脸上带着揶揄的笑意,说道,“看来是我这易容术不到家,暴露了。恩公果然好眼力!就是不知道慕笙哥你是怎么回事啦……”说完,她悄悄地吐了吐舌头,脸上难得的显出了属于少女的调皮来。
        “雨淑,你还敢说!”这叫慕笙的少年听完气哼哼地叨咕着,“我只道是姓陈的那个流氓眼瞎,是男是女都分不清,怎么恩公也,也……哼!气死我了!”他面容俊秀,生起气来脸红扑扑的,含着微光的眼睛跟着喘气的节奏一眨一眨的,果真像个小姑娘。
        “难怪刚刚恩公怎么也不肯跟咱们一屋,原来是避嫌,他人可真好……”这边厢慕笙犹自生着闷气,那边雨淑却暗暗地被剑客的侠义和细致感动着。这样想着,雨淑于是劝慰道,“好啦,大哥,你也别生气了,我们换成女装,不是也正好掩人耳目,方便逃避追杀嘛,就当是事急从权了!”
        寒慕笙一向宠这个表妹,被她这么一说,也不好继续生气了,只得不情不愿地换起了裙裳,好在是女装还配有帽遮,长纱一覆,果然很能掩盖身份。
        收拾好行装,三人很快退了房,再次踏上了回乡的路,只是这次,主动开口的人换成了雨淑,寒慕笙仿佛一下变成锯嘴的葫芦,再不肯吭声了。他们跟剑客交待了彼此的姓名,也得知救他们的剑客名叫风岳,是天下有名的华山派的内门弟子,功夫已有小成,此次下山游历正是为了增长见识和阅历,为不久之后的门派试炼做准备。
        三人极速赶路,除了第一日在小镇略做歇息,其他时候多是在湖畔、林间或者破庙休息,不过两日便到了江南附近。随着离家越来越近,寒慕笙也开始说起话来,风岳也明智的没有继续对寒慕笙的身份提出疑问,三个年纪相差不是很大的年轻人越发熟络起来了。
        相熟之后,不免问起了两人当初被追杀一事,提起这个,寒慕笙气不打一处来,瞪圆了两只眼睛愤愤地说道,“都怪那个姓陈的流氓,居然出口调戏我妹妹,还敢对本大爷动手动脚,我只捅了他一刀真是便宜他了,只是没想到他居然是什么九龙阁的人,好似身份还挺贵重,就这么惹了一路的追杀。”
        雨淑听了悄悄撇了撇嘴,不想被寒慕笙逮个正着,“怎么,你对我的说法有什么意见吗?”
        “还不是大哥你脾气太暴躁了!我看那陈公子开始也是好意,不像你口中的登徒子,后来那个事情也是意外啊,谁想你说动手就动手了……不过后来追杀我们的人真是恶心,想那九龙阁大概也不是什么好地方吧。”
        闻言,风岳若有所思,半晌才说道,“之前从未听说过这个九龙阁,恐怕是新近成立的什么组织,只是观其成员的行事风格如此嚣张,又提到九王爷,莫非是有朝廷背景?”

评论(1)

热度(1)